跳至主內容


2021年第三期

專業分享會“LETS PosED”

Primary School
2021年05月15日

對於港大同學會小學來說,2021年5月15日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學校在那天舉辦了專業分享會,主題是我們如何將正向教育融入學校的各個方面——從學習和教學到學生成長發展。我們的老師、受邀學校和香港大學學院的演講嘉賓為所有參與者提供了豐富而振奮人心的體驗,透過經驗分享、參與活動和討論,與會者瞭解到如何在學生的日常學習中融入性格強項和成長思維,如何透過學生的非正規課程活動推動正向教育六個範疇發展,以及父母如何支持和加強家庭的正向精神。

 

儘管疫情尚未完全平定,學校也作出人數的限制,分享會仍有來自52所學校的153名教師出席,佔報名人數的82%。大家的出席反映了教育工作者都致力於促進學生的福祉和學習,而約90%的參與者表示,他們認同當天的分享實用,並有助他們在自己的環境中實施正向教育。

 

正如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 2005)所指出的,“有效的專業發展是持續的,包括培訓、實踐和反饋,並提供足夠的時間和後續支持。成功的計劃讓教師參與,他們將與學生一起學習,並鼓勵學習社群的發展。人們越來越有興趣將學校發展為學習型組織,以及讓教師更系統地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的方式。”

 

我們相信LETS PosED已啟動了一個教育同行者的學習社群,大家都為發展每個學生的福祉,並引導他們在智力、情感、社交和身體方面豐盛地成長而努力。

圖片

專業分享會“LETS PosED”專業分享會“LETS PosED”專業分享會“LETS PosED”專業分享會“LETS P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