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本會活動

本會活動

人生及事業教育計劃

人生及事業教育計劃 2020-2021

返回
2020年09月01日-2021年08月31日

「人生及事業教育計劃」今年已是第九屆,計劃目的是讓同學加深了解僱主對年青僱員應具備的素質、態度及品格的期望,從而探索個人未來的事業發展路向及人生目標,及早裝備自己。參與今屆計劃的及機構包括:

 

學校
佛教黃鳳翎中學
觀塘官立中學
寧波公學
伯裘書院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
上水官立中學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
屯門官立中學

 

機構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科聯系統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
海逸君綽酒店
基督教靈實協會
香港麥當勞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南豐集團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榮通(1971)集團

這計劃以小組形式讓同學與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代表導師,都是中層管理人員直接接觸和面談,聆聽他們介紹他們的歷程和經驗分享,讓同學得到啟發。 除了分享會外,我們將安排同學參觀機構的工作環境,讓同學親身探索現實的工作環境及企業的日常運作。

 

資深企業培訓顧問鮑慧兒女士和人生及事業教育計劃副召集人陳胡美好女士將在11月14日分別為導師及老師提供一個3小時的工作坊,讓他們了解計劃目的和方法。

 

整個計劃包括將於明年1月至4月進行的分享會和機構參觀,於5至7月期間,這9間中學的中四及中五同學將各自在學校的周會上,與其他同學分享他們的學習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