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2023年第二期

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

College
2023年02月09日

作為中華文化週的一部分,「書院」近期舉辦了一系列弘揚中華文化的活動,其中包括香港著名作家及詩人胡燕青女士的講座。 此次活動於2月9日舉行,胡老師以「生活與寫作」為主題,與學生們分享了她個人的寫作心路歷程。

 

胡老師的散文以通俗易懂、風格獨特而著稱,靈感來自於自己的生活經歷,又與文學緊密相連。 講座前,同學們有機會閱讀了胡老師的相關作品,如《雙層床》、《太子道》等,更深入地了解了作者的背景和創作理念。

 

講座中,胡老師分享了她如何通過學校教育、閱讀文學、撰寫專欄等方式體會到中文的獨特魅力,並由此引發了對文學創作的濃厚興趣。 胡老師還與同學們分享了學習中文的意義,鼓勵大家利用課餘時間閱讀漢語書籍,增長語言知識,通過掌握母語提高高階思維能力。

 

此次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學生們獲得了對寫作藝術的寶貴見解,並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圖片

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